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 王建华到开远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12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走进开远市,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作了生动且深入的宣讲报告,使开远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更加鼓舞人心,也更加信心倍增。

   

   

  

  

  

  

  

  上午9点,王建华同志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社区,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感悟,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当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工作的情况,用平实朴素、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一个又一个贴近乡村实际、群众喜闻乐见的生动故事,引导干部群众认识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下午15时,王建华同志走进了开远市行政中心报告厅,为全市7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的报告宣讲。王建华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等重要内容,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密结合全市当前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在推进落实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拓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境界,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开远贡献。

  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现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鼓舞,大家表示,王建华同志所作报告既系统透彻地阐述理论,又联系实际讲出要点,大家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完善和发展相关制度,抓好制度执行,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红河大地上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