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守护国家安全 州委党校在行动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近日来,中共红河州委党校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安全

今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丰富、覆盖广泛。学校以校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学习并传达了红河州关于做好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党校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

以学习大讲堂、全校会议等为阵地,为学校教职员工讲好国家安全课。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电视专题片,从国家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文化安全等方面讲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全校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和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

组织全体教职员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国家安全你我他”活动,以国家安全课、主题演讲、新媒体创作等形式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或身边人、身边事,以鲜活事例、真挚情感反映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学校LED宣传栏、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内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干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教职员工及学校周边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热情,强化了公民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专门机关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