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全省党校工作推进会在红河州党校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427日,全省党校(行政院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后,在红河州党校系统上下持续引发热烈讨论和反响,结合会议精神,红河州十三县市党校及时组织参会人员就如何以更高质量、高标准要求同共推进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行政院校)校(院)长会议以及此次全省党校(行政院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须”、“五个定位”,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全面发挥好党校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党校真正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和党性锻炼的大熔炉。

蒙自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兴权表示,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校、治党校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党校发展工作思路,补齐基础设施、干部培训、科研咨询、队伍建设短板,打造蒙自特色品牌,讲好红色故事、擦亮红色文化名片,统筹谋划推进党校事业取得新发展,努力实现争创全州一流县市党校目标。 (蒙自)

弥勒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田红梅表示,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石玉钢副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党校工作中,进一步明晰思路、科学谋划,将教学培训、科研资政、人才队伍建设、办学保障、学风校风等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全面提升党校工作水平。将始终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出党校声音,当好参谋助手。(弥勒)

屏边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蒋国红表示,要以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契机,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好党校阵地作用。要紧扣屏边县发展实际,加强现场教学基地打造,在干部培训、科研咨询、课程开发等方面要突出地方特色,突出“红色文化”,突出发展需求,积极为推进屏边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校力量。(屏边)

绿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校校长罗冲开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推进党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党校建设发展中的短板弱项认真梳理,明确“时间表”划好“路线图”,转作风,提效能,在教育培训、优化课程、教师培养、校风学风等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党校阵地与熔炉的作用,推动教学科研取得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绿春)

建水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谭桂琼表示,要认真落实“党校姓党”要求,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教学主要内容和首要任务。要继续推广应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加强与周边县市合作办学,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使学员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加大调查研究,努力做好县委县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建水)

石屏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关林表示,要及时召开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集中深入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学习《条例》,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对办学治校责任的认识,对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方法路径的认识,并将思想认识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奋力开创石屏县委党校工作的新局面。(石屏)

河口县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劲表示,要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党校阵地和熔炉作用,牢牢抓住党校的职责和定位,夯实主业主课,切实担负起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任。结合当前河口疫情防控形势,要采取“线下+线上”的培训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干部教育培训进度和教学质量,真正实现“培训教学不停工”,为河口“区县”融合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口

元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忠亮表示,将以学习为先,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落实为本,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落实会议精神和《条例》要求,通过干部职工专业能力学习、开展集体备课和“每月一课”教学活动、紧抓从严治校等方面,提升党校干部培训教育、科研咨政水平,力争元阳县委党校工作上新台阶、有新突破。(元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