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州委党校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9月22日上午,州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 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 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常务副校长张态强主持学习会。


会上,副校长陈景洪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主要精神,并传达学习中共红河州纪委红河州监委两个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关于2022年中共红河州委党校电子邮件网络安全管理的通知。副校长石勇、陈景洪,组织人事科长杨情高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副校长李颖,校委委员、党建教研室主任王佳佳作书面发言。


张态强指出:充分认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自我革命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建设长期执政的执政党和提高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的制度安排。

张态强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实见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一是扛牢校委主体责任。二是校纪委要强化专责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三是细化监督举措,落实日常监督防控。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五是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六是着眼标本兼治,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实际行动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施意见,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党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