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州委党校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党建办公室
【字体:

   

  

  18日上午,州委党校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和非党群众共计5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陈忠明同志主持。

   

   

  

   

  会前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总结了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突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二是突出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是突出制度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感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四是突出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是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会上,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忠明代表机关党委作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个人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先后进行述职,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明同志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为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进《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和深化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本次述职评议以《中国共产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知识为内容设置问题回答环节。述职结束后每位党支部书记随机抽取“问题卡片”并回答问题,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达到了以问促学推进落实的目的会后,参会人员对6名述职的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最后,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明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第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内法规是我们开展好机关党建、支部工作和党校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第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第三,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