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党建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落地落实,8月26日、27日,中共红河州委党校组建小分队,由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同志带队深入屏边县和平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深入调研,主动倾听群众心声,帮助群众办好实事、解决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

(小分队深入芦差冲村调研)

深入调研办实事。张态强同志一行深入和平镇者底冲村民委员会者底冲村民小组、六斗村民委员会芦差冲等村民小组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及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进行走访、与群众交心谈心,就六斗村民委员会芦差冲村和六斗村环境绿化、者底冲村民委员会者底冲村民小组公房建设等为民办事工作进行了现场踏勘和规划,与村民共同研究,提出切实可行措施,努力解决群众心头的扰心事,烦心事,真正做到学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进为民办事工作清单落实。

                            (小分队深入者底冲村调研)

张态强同志还主持召开了我校派驻者底冲、六斗两个村民委员会工作队员调研座谈会,了解和掌握工作队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为工作队员送去电风扇、毛毯等生活物资,帮助工作队员解决工作、学习、生活困难。他强调,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要抓好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各级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他要求,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一要积极学习、主动融入;二要发现问题、寻找对策;三要以点带面、示范带头;四要扬长避短、发挥作用。

                                (张态强同志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调研座谈会)

    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27日上午,张态强同志在和平镇党校为全镇机关党员、群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专题宣讲贯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注重学习调研、理清思路、选择路径、制定措施、跟踪环节、纠偏问题、借力赋能、总结宣传、要素保障以及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宣讲。宣讲内容生动精彩、接地气,达到了鼓足基层干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人心的目的。

 

                                        (张态强同志为和平镇机关党员、群众作专题宣讲)

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百姓宣讲。小分队成员李晶燕、朱加虎两位同志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法律救助、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分别深入到和平镇者底冲村民委会、六斗村民委员会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百姓宣讲,为群众深入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小分队成员李晶燕同志深入者底冲村民委员会宣讲)

                     (小分队成员朱加虎同志深入六斗村民委员会宣讲)

      校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坚持群众路线,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紧密结合我校实际,突出党校理论宣讲特色和人才资源优势,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后续,我校将持续组织开展百姓宣讲和为民办事等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张态强同志走访群众)

                              (张态强同志与群众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