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州图书馆州委党校分馆挂牌仪式在党校行政楼举行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党建办公室
【字体:

金秋之、春华秋实10月25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图书馆下设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分馆在校行政教学楼正式开馆挂牌。这是州委党校图书馆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党校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党校图书馆作为文献资料和各种信息储存、流转、开发的重要基地,是党校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党校教师为高质量地完成教学、科研、咨政任务,可到图书馆查阅最新的科研成果、最新的社会信息和最新的教学案例;党校学员为完成学习任务,也能到图书馆查阅大量的资料。所以,它既是党校教师教学科研的重要平台,也是学员拓展知识的第二课堂。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数字资源应运而生,我校积极适应信息技术建设数字资源,利用校园网搭建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变革信息传递与知识服务方式,提供数字化服务。根据州图书馆与州委党校图书馆的特点和情况,要规划出一套符合自身藏书要求的数据库作为电子文献的收藏基础,有效避免随意和盲目性的购置。设立分馆之后,州委党校将在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州图书馆的共建共享,并在州图书馆的帮助下,依托总馆雄厚的技术支撑、丰富的文献资料支持,党校图书馆建设能够适应新形势下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需要,为广大学员及教职工提供良好便捷的学习平台,在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为红河州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打造“三个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图书馆馆长赵正良、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