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干部培训科
红河州第二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干部培训科
【字体:


红河州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18日上午在红河州委党校(红河州行政学院)开班。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应亥宗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年轻干部必须锚定目标、担起使命,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努力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堪大用、担大任、成大才。

应亥宗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题,从玉不琢,不成器惟尽知己之所短,而后能去人之短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打铁还需自身硬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年轻干部的成才、成长规律。


应亥宗强调,年轻干部必须加强理论修养,在常学常新中保持政治清醒;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求生存求共赢;必须苦练能力本领,在担当作为中不断攻坚克难;必须坚守人民立场,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必须恪守清正廉洁,在艰苦奋斗中锤炼过硬作风。

应亥宗指出,我们干部队伍主流是过硬的,大家长期在以边疆、民族、山区为特点的地区工作,尤其是经历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身上都有着一股不服输、不信邪、不甘人后的拼劲和韧劲。但在少数干部身上也存在朝气不盛、锐气不彰、正气不足的问题,这些表现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是很不利的。

应亥宗要求,年轻干部要明大德,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修大能,做十项全能的多面手;顺大势,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怀大爱,做一心为民的勤务员;行大道,做清正廉洁的排头兵。他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应当苦练内功、提升修养,务必养成向内求的智慧,才能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浪潮中更好地成长、成熟、成才。


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主持开班式。他强调,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应部长的讲话,在工作中具体加以贯彻落实。他对干部到党校参加培训提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变要我学我要学;二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立年轻干部优良形象;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州委党校副校长石勇作了学风纪律要求,并对接下来两个月的培训课程作了教学计划导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