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干部培训科
追寻革命火种 厚植爱国情怀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干部培训科
【字体:

5月9日,州委党校组织开展“从革命先驱到党员先锋”“中兴业 须人杰”现场教学活动。红河州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选调生“青苗计划”培训班、青年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培训班共181名学员参加。

“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28年10月13-14日,在蒙自查尼皮召开。1314,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在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州委党校讲师依托中共云南一大会址红色文化资源,以“从革命先驱到党员先锋”的主题党日为主要载体,融合开展“七个一”教学。组织全体学员观看《杜涛》红色教育专题片、重走中共云南一大路、聆听先烈故事、瞻仰革命旧址、共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并为5月份入党的学员送上“生日”祝福。

西南联大曾设过两所分校,一所是蒙自分校,1938年4月联大的文学院、法商学院迁到蒙自......”州委党校讲师以“中兴业 须人杰”为主题,回顾着西南联大结茅立舍、弦歌不辍的光荣历史,参观学员认真聆听,追寻西南联大的足迹,在潜移默化中体会西南联大的卓越成就,感悟西南联大人的爱国情报国志。现场参观后,12名学员围绕“西南联大被誉为‘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也是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两个问题进行交流分享。

交流中,学员们给出了心中的答案。“西南联大的校歌表达了......”“要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要将事业理想与民族命运绑定在一起,要更加忠诚执着地守住初心、担起使命。”

活动最后,州委党校还组织全体学员到红河革命军事馆接受国防教育。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全体学员更直观更生动地学习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把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深深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红河新篇章。(红河州选调生“青苗计划”培训班学员 陶文超、龚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