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红河州委党校

“三个及时”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提前完成


2018年06月29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红河州委党校认真组织落实红河州司法局中共红河州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组关于举行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要求,采取“三个及时”举措推进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提前提前1天完成,干部职工的参考率和合格率均为100%。

一是及早组织学法。今年以来,我校认真按照州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组的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开展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在线学法用法等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法治思维理论与实践》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讲座等,及早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展网络在线学法,已有63%的参学对象在线学法个人积分超过3000分,为顺利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及时组织考试。为按时按质推进完成考试工作,我校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明确考试任务、考试时限和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截止2月28日,我校应参加考试的68人全部完成考试任务,合格率达100%,考试成绩平均分达85.91分。

三是及时跟进督促指导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我校在考试期间采取“一天一督”的办法及时跟进督促干部职工参加考试。采取分类指导办法,针对部分干部职工在外学习培训、部分脱贫攻坚工作队员考试条件不具备、部分工勤人员电脑操作不熟练等问题,精心协调,认真指导相关人员参加考试,确保了全体参学对象顺利考试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