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学员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开展党性现场教学活动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929日,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年华诞之际,中共红河州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学员及其他在职党员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查尼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参学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拾阶而上,沿途了解学习石碑上关于会址的历史资料,参观了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文化浮雕墙、革命历史图片和实物展、举行中共云南一大会议的茅草屋,观看了《光荣的查尼皮》专题片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交流研讨。很多党员干部虽然已是多次到查尼皮学习,但在听到当年会议举行时的艰难条件和几位代表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后仍是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在研讨交流中,学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岗位职责初心使命谈了自己的理解,对今后的践行担当提出努力的方向。

      

        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对现场教学活动作了总结讲话。王建华同志指出,我们的学习教育,要常学常新,每次学习都的收获本次的现场教学,通过研讨交流,体现了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展现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实效。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上有提升行动上有践行。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用牺牲践行了自己的使命,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认真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就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中国梦不是喊口号就能实现,是要我们每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的。他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履行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