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红河州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暨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5月26日至28日,为持续深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校务委员会班子成员、各科室(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职普通党员及非党职工参加培训学习。


本期培训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了专题辅导、集中研讨、警示教育、读书分享等方式开展,呈现出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深入等特点,提高了参训人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较好的学习实效。

通过专题辅导,感悟思想伟力

读书班期间,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同志从学习党史、促业务方面重点作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杨情高、胡昭、李丽琴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安排分别作了《以史为鉴,严肃纪律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与现实》、《学党史 弘扬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专题辅导。


通过集中研讨,凝聚共识力量

培训期间,开展了“学党史·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活动,组织党员、职工从党的非凡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研讨思想和行动上的差距。研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讨论,在研讨过程中,大家积极对照,结合实际,深刻剖析。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通过读书分享,淬炼年轻教师

培训期间,开展青年“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读书分享。七位青年教师分别从学习党史著作的心得体会、党的历史事件讲述、用唯物历史观学党史、交纳党费的意义、红河州党史故事讲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分享,使全体党员、职工对党史学习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也让青年教师得到了锻炼。

最后,张态强同志在总结培训班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全校上下不仅要不断强化“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意识,强化日常学习,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继续围绕既定学习内容,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