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以案为镜促警钟长鸣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大会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3月6日,州委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系列片《问“剑”破局》,常务副校长张态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校教职工参加学习,校委班子成员、部分科室长及教师代表作观后感交流发言。

《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以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违纪违规聚餐饮酒、接受吃请为案,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深刻剖析,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警惕、警觉、警醒。发言代表紧紧围绕警示教育系列片谈体会、围绕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谈措施,进一步强化了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认识。执行党校培训纪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校的具体体现,是衡量党校是否落实严以治校的重要内容。二要明职责。强化党校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责,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三要常自警。党校的性质定位决定党校的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做到“五戒五强”:戒忘纪律、戒失职、戒松懈、戒侥幸、戒无畏;强法纪、强警醒、强敬畏、强自律、强长效。四要严监督。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检查,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中进行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引起学员的警醒;干部培训科要牵头梳理负面清单;培训期间开展常态化监督;对违反培训纪律的学员要及时处理。五要勤敬业。全校干部职工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增强纪律意识、大力转变作风,勤勉敬业。六要做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