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党校教师要勇于挑战自我
学习讲堂第二十二期开讲
2020年04月28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4月24日,我校举办学习讲堂第二十二期,科研管理科周继美老师以《阳光心态,健康人生——公职人员心理健康与调适》为题为全校教职工作专题辅导。周老师以心理健康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医学专业知识,从正确认识健康与心理健康;公职人员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公职人员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及其表现;公职人员心理问题的原因分析;公职人员心理调适等五方面进行讲授,讲课内容丰富、生动,课件制作精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继美原来是我校医务室一名校医,自20198月转岗以来,逐渐完成角色转换,并充分发挥自身医学专业优势,结合当前领导干部培训需求,确定授课主题。为讲好这堂课,认真查阅相关资料,不断完善讲稿和课件积极向学校领导、科室领导、同事等请教,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在科室内部进行多次试讲,展开多次讨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从备课、试讲正式在学习讲堂授课整个过程,体现了周老师勇于挑战自我,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努力学习、大胆尝试并实现角色转变的勇气。

课后,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对本次授课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授课值得肯定的地方:一是敢于尝试;二是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三是能把医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课堂中来,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优势。同时王书记也指出本次授课的不足之处:一是教学经验缺乏;二是讲课的方式有所欠缺;三是讲课的艺术和表达方式欠缺,忽视了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最后,王书记强调,这堂课是专业技术人员转岗后的大胆尝试,为今后将要走向学习讲堂的老师树立了榜样,也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