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红河州党校系统2020年度理论研讨暨师资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召开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2020年度红河州党校系统理论研讨暨师资班培训1124-26日在州委党校召开。州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全州县市党校的常务副校长、教学科研骨干、乡镇党校负责人和州委党校全体教师98人参加了会议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对此次会议作动员讲话,指出举办理论研讨与师资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新形势下党校如何发挥好职能作用,党校教师如何履行好本职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期理论研讨暨师资培训班围绕提升全州党校系统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进行课程设置,主要有: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张志明教授的视频教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云南省委党校省情和资政研究院副院长韩斌教授讲授的《党校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实践和思考——如何做课题研究》、云南省委党校张雪鹏副教授讲授的《新时代干部教育新理念与方法(兼论精品课建设)》、玉溪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魏旭萍、公共管理教研室讲师胡霁玲和李萌讲授的《发掘教学资源 拓展教育渠道 讲好玉溪故事——对现场教学的认识及思考》《感悟教学:歌声中的信仰》、州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萧崇斌讲授的《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州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讲师朱加虎讲授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的理论研讨会主题以及2021年全州党校系统学科联合教研活动计划展开交流研讨,特邀的红河州委讲师团副团长蔡大坤副教授及8名征文获奖作者结合研讨会主题及获奖论文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班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培训涵盖乡镇党校,进一步加强了对县乡两级级党校业务工作的指导;培训形式多样,设置课程内容丰富,组织方式灵活脱陈,让州、县、乡党校教师能够互教互学、开拓眼界、更新理念,做好党校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作出了积极的探索。通过学习培训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表示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受益匪浅,达到了培训班预期目的。

 

最后总结时张态强同志对2021党校教学科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推进党校各项工作;二是要以提高师资力量为抓手,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三是要以教学为党校事业的中心,着力打造一批“特色”课“精品课”,成就一批“名师”;四是要以科研为党校发展的基础支撑,加强科研对教学的促进及对资政工作的带动。同时,倡议全体干部教师要争做“六种人”:一是有梦想的人;二是有精神有情怀的人;三是有干事本领的人;四是有文化的人;五是善于总结提高的人;六是知敬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