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州委党校为民办实事,立足本职出实招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的要求,州委党校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9月1日至3日,由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同志带队,红河州教育科学研究所和红河州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相关人员及我校部分教师,到元阳县小新街乡开展课题调研。

召开一次调研准备会

9月1日晚,张态强同志主持召开调研准备会,再次强调调研内容、方式、分组情况、分工情况及其他有关事项,并对调研提出具体要求。


明确两个调研主题

本次调研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本次调研,能全面了解和掌握小新街乡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现状,找出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提升方法和路径。

三方联合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受小新街乡党委委托,由州委党校牵头,卫生、教育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调研过程中,小新街乡党委主要负责调研组与各个调研点的协调工作;州委党校落实具体调研,具体包括问卷制作与发放、访谈、撰写调研报告等;卫生、教育相关职能负责对整个调研活动进行相应的指导。


四支小分队开展专题调研

根据调研准备会的分工要求,本次调研共分为四支小分队,深入到村委会、村小组、卫生院、中小学以座谈会、问卷调查、访谈、集中讨论等形式充分调研,听取小新街乡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思考、梳理问题,找准问题和不足,为撰写调研报告和咨询报告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