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科研管理科
州委党校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全州思想解放见成效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科研管理科
【字体:

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以来,党校科研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13568”工作思路为引领,以校委提出的“12341”工作思路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作用。

1.紧扣主题抓研讨。“以思想的大解放促党校工作的大提升”相继开展三次科研工作集中大讨论,查摆党校科研工作中存在问题。通过扎实开展思想之论、行动之论、责任之论、能力之论、效率之论、作风之论、纪律之论,努力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针对“七论七破七提升”,查找科研人员、科研管理部门、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紧盯“创建全省一流党校”这一目标,党校要做到科研成果有新突破、咨政能力有新进展、管理服务有新形象。

2.发挥优势强引领。经云南省连续性内部编印出版局批准的非营利性综合性内部资料《红河探索》,承担着思想引领、理论引领的重要作用,此次开设“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专栏,在全州范围内进行了征文、征稿。此次征文、征稿反响热烈,共收到来自红河州党校系统征文23篇,收到来自州委统战部、全州税务局系统、州自然资源局、州林草局、州委讲师团等各单位各部门80余篇。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党校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发挥好阵地与熔炉的作用,在红河州理论宣传和思想引领上履职尽责,充分激发全州各级干部激情干事、奋发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州上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拓发展新局面汇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