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社会建设教研室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公共管理与社会建设教研室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公共管理与社会建设教研室
【字体:

8月9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与社会建设教研室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石勇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教研室主任李晶燕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红河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州委党校部分党员违纪问题的纪检监察建议》、《中共红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红纪通报[2021]2号)、《中共红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红纪通报[2021]3号)等相关文件。

其次,科室成员围绕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尔公司为达牟取非法利益的目的,不惜通过巨额行贿的手段围猎政法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最终造成了全省105人受贿的“窝案”,给政法系统公众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应该引起全体公职人员的警醒。案件警示我们,不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必须全面加强自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

最后,石勇副校长对下一步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了明确要求。石副校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避免出现麻痹思想;要树牢法律和纪律意识,守好红线、底线,不碰高压线;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共同维护、呵护好我校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在遵规守纪上带好头、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