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统战教研室
互联互动互享 共话红河州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统战教研室
【字体:

2022712日,红河州统战部信息中心陈立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红河州社会主义学院就红河州统一战线2022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交流、对接。红河州社会主义学院干部培训科、统战教研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聚焦于红河州统一战线教育事业发展,通过统战部门与社会主义学院的互联互动互享,为实现2022年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目标和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凝聚共识,群策群力。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双方的沟通交流,凝聚做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共识,群策群力从学员需求、培训需求两方面全面考虑,统筹教育资源,优化培训内容,使培训实施方案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交流互动,增进了解。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党委统战部是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统战系统工作的职能部门。此次交流互动,在对接具体工作的基础上,增进了双方业务和职能职责的了解,沟通了双方相关人员的情感交流,为后续统筹教育力量合作开展培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资源共享,建立平台。此次会议,双方还分享各自的教育资源及学习渠道,并对发挥各自优势,进行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研究进行商谈。在共同进行调查研究、共享教育信息、合作开展理论研究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