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统战教研室
“用中华文化滋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统战教研室深入一线开展主题党课教学活动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统战教研室
【字体:

7月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红河州委党校统战教研室副主任太星南老师到个旧市沙甸街道办参加企业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并主讲用中华文化滋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


课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社会热点现象,从为什么要弘扬、弘扬什么、它过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它今天有什么价值、它将来该如何发展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寻根与创变,并用五个一(前提、基础、重点、关键、抓手),详细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途径,对推进街道用中华文化滋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旨在以党的引领团结带动街道各族党员、群众担负起文化使命,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带领各族群众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推动街道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牢思想基础。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与当前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转化学习成果,切实以理论指导实践,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