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纪委
红河州委党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校纪委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州委党校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此次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推动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宪法,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同志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及州委的相关部署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将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由州《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我校社会建设与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李晶燕同志作专题辅导

开展学习《宪法》专题讲座。由我校四级调研员、干部培训科科长陆海波同志作《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国家》专题讲座

组织开展旁听庭审及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网络视频形式组织教职工旁听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陈长利交通肇事罪一案”。

观看《围猎:行贿者说》电视系列专题片第一集《以利猎权滋生腐败》,并进行讨论,强化权力由人民赋予,决不可公权私用,搞权钱交易的警示教育,推动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