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纪委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四个重视”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校纪委
【字体: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红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红河州监察委员会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在全州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重视组织领导、重视质量实效、重视宣传教育、重视常抓不懈,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重视组织领导。我校党委把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委和州委对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作出的重要部署,根据《中共红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红河州监察委员会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在全州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了《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在全校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活动步骤、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校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强化工作督促指导,有序推进“三个一”系列活动扎实开展。

二、重视质量实效。我校紧密结合党校工作实际,按照实施方案,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开展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签订承诺书。4月,组织党支部以“廉洁文明·树好家风”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组织教职工签订了“廉洁文明·树好家风”承诺书,教育引导教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身作则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二是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5月,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其部分家属通过云南卫视集中收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和《春风润滇 家风促廉》《清风剧场:一封举报信》等《风清云南》电视栏目专题片,到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三是组织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家属家风教育恳谈会。5月,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党员干部家属家风教育恳谈会,帮助党员干部稳住了“后院”,促使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四是开展一次“廉政家访”。6月至9月,党委班子带头,严格落实廉政家访要求,按照“各级党组织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通过与受访对象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五是拍摄一部好家风微视频。结合我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实际,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挖掘历代先贤、各少数民族、革命先辈、先进模范家风家教故事,以集体、个人名义拍摄和制作时长不超过3分钟的好家风微视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持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三、重视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作用,把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宣讲、科研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在4个主体班次中设置相关课程,培训400余人次,相关教师外出宣讲家风知识5次,受众达600人次,推进相关知识进“课堂”。充分利用校网、微信、QQ等媒体资源,投送各类信息42条,营造严守党纪党规、传播好家风、宣传好家风的浓厚氛围,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四、重视常抓不懈。我校将“三个一”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校党委对各科室(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持之以恒、长抓不懈,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严以修身”的意识和“从严治家”理念,教育引导教职工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下一篇: 讲政治 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