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校纪委
讲政治 守底线
中共红河州委州委党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校纪委
【字体:

  7月31日,为扎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意识和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我校通过学习讲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邀请了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雄春同志作《讲政治 守底线》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建同志主持讲座,全校教职工参加学习。

  李雄春组长从“政治亚文化”与“五官不正”、当前国家公职人员容易违纪的几个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守纪律底线三个方面,以案为鉴,紧扣党校工作职责,深刻剖析秦光荣、和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党员干部千万不能动摇理想信念、千万不能滥用手中权力、千万不能抵触阳光监督、千万不能触碰法纪底线,为党校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专题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推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校人。

  侯建同志在主持中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稳固政治站位根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以案为鉴,以纪法为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慎独慎微,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全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各项工作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善始善终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