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红河州第20期中青班在州委党校开班
2014年10月24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10月13日,红河州第20期中青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刘琪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

   刘琪琳指出,加强干部培训,是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需要,是我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是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的需要。全体学员要以学科学理论来树立工作引领,以强理想信念来转变工作作风,以明大政方针来树立工作方向,以遵守党纪党规来奠定工作保障,以加强知识储备来提升工作能力。

  刘琪琳强调,学员要结合自身工作需要加强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项知识,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在抓好知识储备的同时,更加注重把知识储备转化成实际工作的能力,切实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总揽全局的能力。

  刘琪琳要求,全体学员要着眼于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切实解决好学以致用的问题,把培训学习的成果体现在转化运用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转化为推动民生改变的力量,转化为推动作风建设转变的力量,转化为推动改革深入开展的力量。要着眼于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结合“一个中心、五个示范”的战略定位和“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改革创新、示范引领”的总要求,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做推动红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先锋,立足各自岗位实际,找准问题和发展的突破口,以强烈的发展意识,推动和服务好“一个试点,三大平台”和美丽家园建设,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较快增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困扰他们的忧患问题,用真挚的为民情怀推动民生改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学会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学会运用群众的立场方法解决问题,用坚定的群众立场推动作风转变;要在工作中树立开拓进取的精神,树立敢闯敢试的勇气,树立勇攀高峰的境界,真正用创新的思维方式推动各项改革。

  州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董建辉、州妇联主席陈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州级机关及各县市的50名中青年干部和60名妇女干部将分别参加为期1个月和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