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红河州“培育市场主体与优化营商环境、开放 发展、城市更新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三个 专题进修班在州委党校开班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干部培训科
【字体:

 

8月22日,红河州“培育市场主体与优化营商环境、开放发展、城市更新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三个专题进修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

 

(进修班开班式)

张态强强调了举办三个专题进修班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对参训学员学出本领、学出成效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盼望。他指出,全体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时代答卷人。

张态强作了题为“加强理论武装,做政治合格、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合格答卷人”专题辅导。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要始终把政治历练摆在第一位,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敬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对党绝对忠诚可靠中提升能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地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要始终做到真抓实干,保持“想干事”的激情,锤炼“能干事”的本领,笃定“干成事”的追求,在一线干成事中提升能力。

张态强要求,参训学员要努力落实“五个当作”把学习当作伴随终生的习惯;把信念当作终身不变的追求;把担当作为衡量履职的标志;把研究当作做好工作的常态;把守纪当作终身不逾的底线。争做“有梦想、有精神和情怀、有本领、善总结、知敬畏”的人起而行之、勇担重担,以过硬本领更好肩负起稳州兴州的职责和使命。


张态强作开班式讲话

据悉,此次举办的三个专题进修班学制一月,培训主题紧密结合我州重点工作实际,科学设置了“党的基本理论与党性教育”、“学习借鉴省委先进经验”、“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探究”、“干部专业化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四个教学单元,旨在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切实增强干部“会干”“干好”的底气,不断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