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培训
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会在保山召开
2017年09月25日 来源:中共云南省委党校 云南行政学院网站
【字体:

  

  9月23日,由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和中共保山市委党校主办,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承办的的第二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会在保山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研究,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以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提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校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最新成果,加强和夯实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教学课题研究以及办好学术期刊,以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和智库研究成果,有力促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图为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致辞并作主题报告

  中共保山市委副书记杨赛光,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黎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做题为《“四个伟大”的重要意义》的主题报告。大会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范志强、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做主旨发言。

  

  图为中共保山市委副书记杨赛光致辞

  

  图为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欧黎明致辞

  

  图为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设两个分会场,分会场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全国党校系统十位专家学者做交流发言。分会场二智库建设经验交流会就全国党校系统科研与智库工作中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行研讨交流,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智库建设工作,以更好地发挥党校系统决策咨询的作用。 围绕智库建设与经验交流邀请中央党校、天津市委党校、山东省委党校、沈阳市委党校等中央、省、州市党校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图为会议现场

  研讨会以撰写研讨文章、集中听取主题报告、主旨发言,开展分会场交流讨论以及到地方党性教育基地——杨善洲干部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艾思奇纪念馆、国殇墓园和滇西抗战纪念馆实地考察学习的形式开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央党校科研部和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相关领导同志。

  开幕式由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郑权主持。

  来自全国党校系统的专家学者和省级、副省级党校分管智库工作的领导及智库负责人共2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