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党建教研室发挥专业优势, 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6月06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按照中央部署,我州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工作,一场以“两学一做”为内容的对全体党员的教育工作正在以各种形式不断推进。为推动我州各级党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教研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在搞好自身学习同时,还依据自身专业优势,或到各部门各单位宣讲,或组织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一、吃透精神,为“两学一做”进教材,进课堂做好准备

  一是积极参加州委和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并以科室学习的形式吃透相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为学习教育奠定良好政策基础。二是通过科室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三是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制作好教学课件,使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进教材,进课堂。

  二、积极宣讲,为推动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发挥独特作用

  为推动各级党组织搞好学习教育,党建教研室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基础上,先后到州公安局、州政法委、州审计局、河口检查站、红交集团、红河铝业等多个单位围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红河实际和各部门各单位实际,特别是结合广大党员思想实际讲理论体系,讲精神实质,讲理想信念,讲党的传统,讲历史使命,讲方针政策,使广大党员深受启发和教育,达到了宣讲目的。

  三、搞好协作,为开展好全州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竞赛发挥智库作用

  为推动各级党组织搞好学习教育,党建教研室在搞好宣讲的同时,还和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红河电视台密切配合,搞好策划,既保证赛题的高质量,又做到比赛的规范性;既做到竞赛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又有一定竞技性。经过初赛,复赛,于6月27日上午由泸西队、石屏队、屏边队、蒙自队、绿春队、个旧队、州直机关队和州直学校队共八支队伍进行了最后决赛,从而成功组织和举办了有全州13市县和州属单位参加的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知识竞赛活动,有力推动了广大党员的学习,实现了学习教育的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