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州委党校干部教育“三加强三创新三提高”显成效
2013年08月13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州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执政水平,州委党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在全州干部教育工作中切实做到“三加强三创新三提高”,增强干部教育实效。上半年共计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次(含计划外)36期,培训4870人次。

  加强专题题库建设,创新内容设置,提高干部教育针对性。全州党校系统专题题库建设坚持以党的理论为基础,突出党性教育主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课;坚持以调研成果为依据,突出干部培训需求,把州情研究的特色专题作为重要内容,创新设置党建、经济、社会管理、领导科学、政策法规等实用内容,专题设置贴近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截止今年7月,全州党校系统共有35个专题入库,实现教学资源在全州范围共享,提高了干部教育针对性。

  加强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干部教育生动性。州委党校充分发挥全州党校系统指导和带头作用,不断总结和探索教学方法的改革,采取以案例式、辩论式、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双向互动教学为主要形式,兼容菜单式、情景摸拟式、板块式、警示式等方式为一体的教学模式,并于今年5月在主体班教学中尝试采用结构化研讨教学方式,激活了学员学习的灵感、开发了学员学习的悟性、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干部教育的生动性。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外延培训,提高干部教育实效性。采取“导师制”着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创新推行“三三制”教学模式,按党政领导授课占1/3,专家学者占1/3,党校教师占1/3配置和外延师资力量,提高了干部教育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