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科研信息
州委党校科研工作“五个着力”显成效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科研管理
【字体:

一是着力完善学校科研管理制度强化科研保障随着红河州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对党校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增强教职工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科研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管理措施,将科研工作纳入学校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学校在完善制度上着力,进一步修改完善了《科研工作管理办法》,强化科研的制度保障。二是着力创新科研调研机制,夯实科研基础学校在创新科研调研机制着力,要求教师围绕教学内容搞调研,围绕州情进行课题调研广大教研人员深入乡村、州直机关、县直各部门及周边地区进行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撰写了一批优质科研论文调研报告。三是着力理论研讨平台建设,加强科研交流。要求校内各教研室、各支部均定期不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活动;每年召开一次全州党校系统师资科研培训班和理论研讨会2012年来举办6期理论研讨会,收到论文570篇。通过理论研讨会和师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州党校系统教职工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搞好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校科研研究水平,对全州党校系统科研工作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四是着力办好《红河探索》,提升党校科研影响力十八大以来出版31期,采用稿件600篇左右,发行48000册。目前,《红河探索》已成为党校系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刊物,大大提升党校科研影响力五是着力探索党校系统合作机制,形成较强的科研合力。加强与上下级党校系统科研课题的合作;开展与省、州属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州级有关部门的调研合作与交流,不断开拓校外学术交流活动,形成了较强的科研合力。

在州委领导和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校科研工作“五个着力”已初显成效。十八大以来我校干部教师在省级各类刊物发表文章 140余篇;州级各种刊物发表文章160余;科研成果在省、州科研成果获奖活动中共获奖110余项;个人出版专著共3本;2014-2017年完成省、州各类课题研究110余项2018年获省、州部门立项课题2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