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红河
红河县小学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在县委党校举办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中共红河县委党校
【字体:

  

  9月27日,红河县小学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云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调研员魏熙晶、县教育局局长刘泽民等省县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红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晓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县的160名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丰富,分别设置了中国与东南亚的哈尼族、面对不同民族文化的碰撞,师生如何有效沟通、如何听辨和纠正带有哈尼味道的普通话、哈尼族语言概况与文字简介、教师如何规范自己的普通话、哈尼族传统服饰与特色饮食(哈尼族民族服饰与心理)、哈尼族传统节日与礼仪禁忌、教师口语表达技巧、双语教学情况介绍与交流等专题。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红河县小学双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了双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达到了促进民族教育快速发展的目的,促进了红河县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