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红河
红河县委党校开展迎“七一” 党建活动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中共红河县委党校
【字体:

  

 

  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红河县委党校组织党员教师于6月30日来到宝华镇嘎他村委会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教师们与农村党员拉家常、问冷暖,就目前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作了认真交流,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门路。

  副校长马建林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党员”的党课,就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通俗易懂的讲授。结合农村实际,简洁、生动的讲解得到了农村党员们的好评。

  为充分体现对党员的关心爱护,课后,校领导走访慰问了一批困难党员、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嘎他村委会的这些困难党员,家庭经济来源单一,生活比较困难。在详细了解老人家中情况后,校领导鼓励他们要有信心面对困难,相信党和政府会给予他们帮助。慰问中,校领导强调,老党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经历、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多关注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通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使困难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