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金平

党建扶贫双推进 能力素质大提升 金平县举办党建扶贫“双推进”暨村(社区)

党总支(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9年04月12日 来源:金平党校
【字体:

 

49日至11日,金平县委组织部与县委党校联合举办金平县党建扶贫双推进暨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各乡镇人大主席、宣传委员、纪委书记、武装部长、党委委员的副乡(镇)长和各行政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共140人参加了培训。

专题授课与经验交流结合。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题,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寨村支部书记刘富珠、铜厂乡铜厂村总支书记张万,结合自身实践经验,进行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农村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交流

突出党务知识与脱贫攻坚业务。为强化学员对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促脱贫攻坚能力水平,安排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如何落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重点任务等党务知识;重点安排了乡村振兴战略、贫困退出标准和要求、产业扶贫政策和教育扶贫政策等脱贫攻坚业务知识

上级党校教师与部门领导联合授课。邀请了州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桂琴教授、原州情研究室主任副教授余志伟、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朱加虎讲师和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农科局、教育体育局领导来为学员授课。

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在理念上有了全面的更新,知识又得到了充实提高,紧扣扶贫工作的课程安排,针对性强,让学员们掌握了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学到了脱贫攻坚先进经验,对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对新阶段扶贫开发的战略部署,打好扶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培训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