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委党校“四个务必”练好“兵”备好课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建水党校
【字体:

1214日,建水县委党校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集体备课会,通过传达学习省委党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资班培训要求、集中学习三次历史决议、青年教师专题说课、集体评议集思广益等方式,练好上阵“兵”,做实绣花“功”,确保全会精神宣讲解读有活力、接地气、升温度。

备课会上,倪金飞、莫薇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进行专题说课,其他教师逐一进行评议。两个新专题有理论的高度、视野的广度、实践的深度、为民的厚度,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实例鲜活,中肯评议意见建议提升了青年教师打磨提质专题课质量的信心。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深邃提高站位,切实解决“为什么要讲”的问题。要把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时事性重大政治课题学习的敏锐性,始终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履行党校理论宣讲工作者职责。二是务必深刻领会实质,切实解决“怎么样研学”的问题。要立足《决议》原文深入学,结合权威文章看待问题,逐字逐句阐释学,利用多平台认真学习研读,打好宣讲思路理论基础。三是务必深入实际实践,切实解决“怎么样释化”的问题。集体备课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中央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贯通,坚持全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与党校主责主业相切合,有自己的理解,有实际的分析,有基层的信息,教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讲,确保广大干部群众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四是务必深系基层群众,切实解决“怎么样宣讲”的问题。要注重方法技巧,结合具体需求,灵活设置主题,深入身边的实践,关注百姓的关切,结合社会的共鸣,解决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真正把全会精神讲出深度、讲出特色。      

全体专职教师结合课程特点与教学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备课思路,达到了以会促学、以会明责、以会传帮带的效果,为党校宣讲分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宣讲解读活动,促进全会精神在建水落地生根,推动建水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