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委党校增强“四个自觉” 学宣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建水党校
【字体:

建水县委党校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和理论宣讲优势,坚持党史观、唯物史观、革命史观和现代化史观,切实增强历史、思想、政治、行动“四个自觉”,用心用力学宣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

    一、增强历史自觉,悟透《决议》逻辑。采取集体备课、外派学习、线上选学、试讲试听等方式,系统理解中国共产党三次历史决议之间的逻辑关联,深刻理解和把握唯物史观的思想精髓,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在坚持正确党史观的基础上,完整、准确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基本原理,深刻考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观和现代化史观,以《决议》为教科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增强思想自觉,汲取奋进力量。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研究的重要论述、重大庆祝纪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三、增强政治自觉,守好“红色根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省州县党代会精神有机紧密结合起来,在专题的谋篇布局、框架结构上注重原创,独立思考,厘清原创与借鉴的边界,推出了9个系列专题课程,助推全会精神在建水县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为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红色摇篮”作出党校贡献。

    四、增强行动自觉,厚植理论根基。突出主业主课,充分利用党校课堂、咨政报告、媒体报刊等平台载体,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不断提升理论宣讲水平,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把论文写在建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实现教学培训、科研咨政新突破,全力提升办学质量,为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厚植理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