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委党校“四突出四发挥”推进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建水党校
【字体:

建水县委党校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为抓手,紧扣自我剖析问题清单,按照“彰显主题、富有特色、分类实施、共建共享”的原则,创新培训模式,增强培训效果,推动现场教学基地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着力打造具富特色、务实管用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先锋”作用。党支部结合“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建立一名班子成员挂联一个州级现场教学点、一名支委成员和一名专职教师联系若干个县乡两级现场教学基地工作制度,构建“3514N”现场教学版块,即3个州级、5个县级、14个乡级现场教学点和N个部门重点工作创新点,合力打造“党性+”现场教学点和“三张牌”示范区“建水样板”,充分融合建水红色人文、绿色生态、产业基础优势,进一步提升现场教学点的可观性、可感性、可学性。

二是突出“红绿”主题,发挥“阵地”作用。结合“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踔力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破解现场教学瓶颈,围绕“红”和“绿”两个主题,深入挖掘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人、财、物资源共融,优质教学基地联动共建,发挥好党校主阵地作用,形成既闭合又可分的教学环线,打造23个具有理论高度、深度、广度的现场教学课程,创新创优全州党校系统现场教学亮点

三是突出供给需求,发挥“物流”作用。从服从新时代干部教育的高度出发,因班设教学点、设课程、设教师,加强现场教学基地师资培训和锻炼,打造高标准现场教学基地、开发高质量课程、建设高水准师资队伍,建好、管好、用好现场教学基地,为承接好州内外党校培训班次和满足县内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做好充足的“物流”配送准备,确保办出教学特色。

四是突出合作共建,发挥“联创”作用。加强与州委党校和部门、乡镇的对接和支持,各现场教学基地共建单位在合作过程中实行“1+2+1”模式,即“1名教学基地负责人+2名党校教师+1名教学基地联络员”。教学基地负责人和党校教师互为AB角授课,实行集体备课,共同研发现场教学基地教学内容,编写教材讲义,确定教学形式,设计教学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