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建水
建水县委党校“三个到位”强化乡镇党校业务指导工作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建水党校
【字体:

为充分发挥乡镇党校在培训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中的主渠道作用,中共建水县委党校着力加强对各乡镇党校的业务指导工作,切实做到指导人员到位、摸底调查到位、理论辅导到位,扎实推进乡镇党校工作有序开展。
    指导人员到位。制定《中共建水县委党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党校业务联系指导工作的通知》,实行班子成员联系乡镇、教师结对指导的方式,紧扣9个乡镇党校需求将班子成员和教师分为9个小组,各小组负责承担对口乡镇的业务指导工作,要求各小组认真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每年到乡镇开展联系指导不少于20。为确保指导工作不走过场,安排专人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小组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严防敷衍了事,保证指导到位。同时,着力强化对指导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各位教师指导乡镇党校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摸底调查到位。县委党校要求各指导小组工作重心下移,把“办公室”搬到一线,认真了解指导乡镇党校的基础设施、教师队伍建设、培训班次设置、培训人员结构等情况,准确摸清培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将摸底调查了解掌握到的情况及拟采取的办法措施形成《指导方案》汇报上报,经校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后实施。各小组要围绕《指导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指导工作落细落实。

理论辅导到位。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党校师资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县委党校每年举办1-2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积极选派乡镇党校教师参加省、州师资培训,提升教师队伍专业能力。今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各指导小组重点围绕乡镇党校制定教学培训、教师队伍、基础设施3项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并实施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设置基层干部、农村党员、农村适用人才等培训班,规范建设师资库、教材库、学员库4方面重点深入乡镇党校开展业务联系指50余人次,通过采取合作攻关、联合备课、“一对一”帮带的方式,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校教师理论水平及专业能力的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