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开远
开远市委党校送学到外资企业
2013年08月27日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党校
【字体:

 

  8月21日下午,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童显芳应驻开最大的外资企业——拉法基瑞安(红河)水泥有限公司邀请,作“中国梦·红河路—美丽开远在行动”专题讲座。参会的有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共计120人。

  拉法基瑞安(红河)水泥有限公司前身是云南国资水泥红河有限公司,位于滇越铁路枢纽开远市南郊,1969年建成投产,2005年被世界建筑材料行业的领袖企业拉法基集团和香港瑞安建业有限公司兼并重组,是“全球100名最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的建筑材料领域的领导者,年生产能力近300万吨。公司始终把关注社会、回报社会作为责无旁贷的事,仅2010年大旱中就捐赠500吨水泥给开远人民用于修建水窖。为了让公司广大职工了解当前我州正在实施的重点工作,特举办此次培训班。

  童老师紧紧围绕“中国梦·红河路—美丽开远在行动”这一主题,结合开远实际,结合水泥厂的实际,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什么是“中国梦”;二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三是“中国梦”的时代特征;四是“中国梦”的动力源泉;五是“中国梦”的实现路径;六是践行“中国梦”的伟大意义。由远及近,从大“中国梦”讲到“红河梦”、“开远梦”、水泥工人的梦。

  童老师说,每个人的前途都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相紧连。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民的力量和智慧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中国梦铺就红河路,建设宜居红河美丽家园,开远人的梦“建美丽开远市,做幸福开远人”,一定会在2017年小康社会建成之时出彩。拉法基瑞安(红河)水泥有限公司以人为本的理念也一定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有制下呈现出中西合璧的异彩。

  童老师的讲座赢得了参会者的阵阵掌声,拉法基瑞安(红河)水泥有限公司会前“安全提示”的惯例,也为我校在今后的干部培训中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公司领导班子和本校领导达成共识,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结成友联共建单位,向党的十八大交一份答卷,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