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绿春
绿春县委党校创新形式强化师资培训
2017年05月05日 来源:中共绿春县委党校
【字体:

  为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能够主动适应新时期大规模干部培训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绿春县委党校积极创新形式,强化师资队伍培训。

  一是传帮带促能力提升。制定“传帮带”机制,结成传帮带对子,进行“一对一”帮带。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每双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每次集中学习确定一名帮带教师为领讲人,公开示范授课,通过大家即时点评使年轻教师受益。另外,全体教师精心准备教学专题轮流领讲,接受大家的检测,以促进年轻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二是学历教育促理论升华。鼓励教师队伍积极参加重大网院绿春校外学习中心的免费远程教育,以提高自己学科领域理论水平。对参加学习并毕业的教师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对自费参加学历层次进修的教师,毕业合格后给予“以奖代补”。

  三是统筹资源促教师成长。将党校师资培训纳入县科级领导干部调训

  计划中统筹推进,每年至少外派4人次到省委党校、州委党校、重大网院等地培训;参与县里组织的干部培训班,与学员一起学习生活,加强党校教师与干部的互动交流。培训时间一周、一个月不等。

  四是深入基层学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选派教师到扶贫挂钩点驻村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以此丰富教师的实践经验,提高调研能力,熟悉乡镇工作。通过到基层一线蹲点学习,让教师在实践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干部应对紧急事态、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为教师进入履职角色开辟良好途径。

  五是各类讲座吸养分。积极参加听取每期次的《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参加上级部门到绿春举办的各类宣讲和培训课程学习。鼓励教师进行自我充电,坚持参加校内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学习,特别是省州级教授的授课和县级领导的讲课,不断充实自身的知识,增强教师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