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石屏县委党校党支部举行“学条例、严规矩、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来源:石屏党校
【字体:

1213日上午,石屏县委党校党支部组织举行“学条例、严规矩、守纪律”主题党日,11名党员参加活动。

围绕主题党日主题,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龙祖德作专题辅导,从“为什么要修订《条例》、《条例》修订的回顾、《条例》修订的亮点、新《条例》的关注点”等四个方面对重点条款进行解读,参加活动的党员结合学习《条例》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新《条例》的修订,体现了我们党的制度建设与时俱进,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把党的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成果用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化下来,划出了新禁区,标出了新底线,修改体现着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凝结着管党治党实践的新成果,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充分体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为进一步把学习好《条例》引向深入,在主题党日上,党支部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内容,要知道什么行为是违纪行为,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用《条例》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模范带头遵守,积极争做合格党员;二是党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带头遵守《条例》,以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条例》、贯彻《条例》、遵守《条例》;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党员干部轮训培训主阵地的作用,将《条例》纳入党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树立党的形象。

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党员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