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党校>石屏
云南省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石屏县第一批教学班开班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石屏党校
【字体:

日,“云南省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石屏县第一批教学班开班仪式在石屏县委党校举行。石屏县2019年秋季首届教学班为高中起点专科班,开设法律事务专业,共有学员40人,由来自9个乡镇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和优秀乡土人才等组成。

   开班仪式前,参会人员观看了云南省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开学典礼视频会议。县“行动计划”项目组成员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首届教学班全体学员共56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江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江飞部长首先传达了云南省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相关情况,并对做好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施“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农村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学员们实现提升自我价值的需求。二要主动认真,学有所获。要按照学做一体,学用结合,实现学历和水平双提升的要求,做到学以致用求实效。三要形成全力,齐抓共管。项目成员单位和实践基地及教学点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相互间的协作沟通,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四要严格教学,严格管理。县委党校教学点要严格按照教学安排和教学管理要求,认真抓好教学工作和学员管理,并与学员签订承诺书,进行严格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服从学校教学安排,并强化自我严格管理,统筹好学习时间和精力,保证学习质量,主动配合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真正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随后将围绕《计算机操作实务》《农村党建工作实务》、《农村常用应用文写作》《法学基础与实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课程在县委党校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