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两学一做
个旧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青年、妇女、“明白人、带头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2015年04月22日 来源:中共个旧市委党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委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战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培养一批“觉悟高、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党员干部、青年、妇女,使他们成为致富的骨干力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农民致富,为有力推动“山水个旧•美丽锡都”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今年,个旧市大力实施村(社区)党员干部、青年、妇女、“明白人、带头人”培养计划,积极打造农村“创业人才高地”,引导学用科技、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4月20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市有机食品协会举办个旧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青年、妇女、“明白人、带头人”培训班在个旧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各村(社区)党员干部、青年、妇女、“明白人、带头人”近4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有能主持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巍、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缪卫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贵春等领导出席了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巍作开班动员讲话。赵巍从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及参训学员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场营销、守法经营、农村电商等方面的内容,不断提高适应当前形势任务需要的能力素质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对如何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作了明确指示和要求。 李有能部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赵副书记的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深入领会,迅速传达;三是立足实际,抓好发展。并对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通过培训,在学员中间有更多优秀的“明白人、带头人”脱颖而出,成为推动个旧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成为推动“美丽家园”建设的主人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历时两天,培训内容主要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村级集体经济实体注册登记相关业务知识、农产品市场营销、励志、农村电商、工商法律法规、各电商企业宣传等。

  通过组织培训,充分激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青年、妇女、“明白人、带头人”改变农村面貌、投身创业实践的内在动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好、致富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农村党员干部、青年、妇女、“明白人、带头人”人才大军。学员们表示,回去后要结合所学知识,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认真谋划,当好政策法规的明白人、谋事创业的领路人,扎扎实实抓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山水个旧• 美丽锡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