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党员干部“动”起来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第三党支部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第三党支部推动主题党日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让党员同志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激励党员同志新担当新作为,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研讨,感悟思想伟力。第三党支部通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撰写心得体会等,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主题党日中,全体参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交流发言;陶长虹同志以《回望光辉历程  擘画光明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上专题党课。第三党支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



打扫思想政治灰尘,深入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校机关党委印发的《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机关委员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会前通过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指定材料、并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会上,向仲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之后按照支委其他成员、普通党员的顺序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有助于第三支部党员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对自己有更深入的认识,从而增强党支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大会,是党史学习促进会,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了深入。第三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学校创建全省一流州市党校(行政学院)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