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增树做
抓机关党建转作风 促教学科研上水平
2017年04月18日 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字体:

  

 

  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基层党建推进年”成果,结合“党建提升年”工作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和深化“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做合格党员”活动,红河州委党校党委班子以 “双转双提”为抓手,出实招,狠抓机关党建。具体措施:

  

 

  一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于3月上旬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同时邀请十三县市常务副校长参加,包括各科室负责人30余人。会上,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全会精神。参会相关人员作了重点发言。

  二是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听取所属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2017年各支部学习、工作计划。详细了解一季度各支部按基层党建目标“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等一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同时,责成组织人事党建负责人对各支部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通报,对工作不到位,发现问题的支部责令整改。

  三是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结合党委听取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双转双提’(转观念转作风、提速度提效率),促进党校教学科研、行政后勤工作水平的提升”为主题讨论,要求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表决心,每名党员结合建议意见写心得体会文章交支部备案。

  四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针对当前党校存在的 “松、懒、散”现象,着重强调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从严治党,以“严、紧、实”作风打造一支既能“炼钢”,也能“打铁”的党员队伍,要求每名党员转观念转作风,提速度提效率,以《准则》《条例》规范党风、作风,将纪律放在工作生活第一位。

  五是召开全校干部教职工大会。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建华提出了党校发展“1311”工作思路,即“一个目标”,党校建设在此基础上更上一个新台阶;“三个提升”即提升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提升咨政能力;“一支队伍” 即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干部队伍;“一个保障”即强化后勤服务保障。

  

 

  六是扎实推进“挂包帮、转走访”。紧紧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按照“财政出一点、党费助一点、项目整合一点、挂钩单位帮扶一点”帮扶方案,结合党校实际,校党委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屏边县和平镇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红河州委党校·和平镇挂包帮精准扶贫交流座谈会”,初步形成了红河州委党校与和平镇2017挂包帮精准扶贫方案。既带去了州委党校全体党员对人民群众的一片温情,也为加快脱贫摘帽的步子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红河州委党校通过一系列的机关党建作风整治,使每一名党员真正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洗礼,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到“双转双提”,将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投入到工作一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