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办公室
2021年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办公室
【字体:

526至28日,结合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校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展第四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常务副校长张态强主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学习活动有三项形式,一是专题辅导。张态强同志作“学党史、悟思想 努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胡昭同志作“中国共产党领导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与历史”专题辅导;李丽琴作“学党史 弘扬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专题辅导;杨情高同志作“以史为鉴 严肃纪律作风建设”专题辅导。二是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读书分享活动。

陈明哲、杨丽、杨思伦、陶长虹、吴雯、唐红梅分别分享《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共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八七会议历史转折的风云岁月》《以图窥史》《“红色账本”中的信仰与忠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读书体会。三是开展“学党史,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讨论,校委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各支部讨论。

最后,张态强同志对学习活动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校上下不仅要将“学党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必修课,更要将其作为终身学习的必修课,不断强化“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意识,强化日常学习,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继续围绕既定学习内容,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张态强同志就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校是党委重要工作部门,就党史学习这一项工作而言,我们就是要把党史学习这一活动真正融入到思想领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增强自觉性。二是要学深悟透,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三是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