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办公室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狠抓整改落实见成效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主题教育办
【字体:

连日来,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党委班子及党支部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相继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推进党员深入检视剖析问题,狠抓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见成效。

抓好学习,夯实会议基础。会前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通知》,组织全体党员采取党委班子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对标对表,严肃对照检查。专题会议上,党员严格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文件,聚焦“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从思想根源、工作短板、机制漏洞等方面剖析挖掘,把问题找准找实,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提高检视问题的质量。会上,党员逐一对照查找差距和不足,相互间诚恳提出了提醒建议。通过对自身思想和工作的把脉会诊、见识剖析,找准方向、挖深根源,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认真整改,确保落实见效。一是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真学实做、知行合一,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二是继续深入完善检视问题清单和调研报告,从思想根源、工作短板、机制漏洞等方面剖析挖掘,把问题找准找实、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提高检视问题的质量。三是将检视问题同调研成果相结合,继续开展调研成果转化,从思想、政策、机制各个方面剖析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