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教研室
群策群力 携手共进
——党建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纪实
2019年01月25日 来源:党建研究室
【字体:

党建教研室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13111”工作思路,为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建教师队伍,以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为切入点,在新年伊始开展了一次以“经典文献教学研讨”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以杨思伦老师《<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导读》一课为载体,在个人备课、说课的基础上,分管教学的石勇副校长、干部培训科陆海波科长及党建教研室全体教师对该课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进行了热切的交流讨论,充分发挥了教研室的整体功能,对课程的改进及青年教师的成长大有裨益,也是对党校新课程如何把关、提质的有效尝试。

研讨活动中,石勇副校长针对“经典”课程的讲授,提出了“两个克服”,即努力克服将经典讲成晦涩难懂的就经典讲经典,努力克服将经典讲成照本宣科的原理课,以此来充分展现经典的震撼力与感染力,对经典同类课程的准备与讲授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