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党建教研室
以调促研 以研促教
党建教研室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工作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党建研究室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及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州委党校党建教研室统筹科室教师4月21 日赴建水围绕“红河州地方党史和红色文化”、“家风建设”、“党性教育”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教师一行六人,与建水县委党校、县史志办及县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并实地走访调查了建水县烈士陵园、建南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乡会桥起义旧址、朱德故居及陈列室、县博物馆等。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建水革命时期历史文化资源的家底,以及当前开发利用的现状。建水在近代革命发展的历程极具代表性,红河州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资源禀赋异质化突出,不仅具有值得深入研究的理论价值,同时也对党员理论和党性教育具有特殊的作用。


  《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明确指出,科研工作是党校(行政学院)发展的基础支撑。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各教师将进一步将地方党史资源运用到课题研究及课堂教学中,真正做到科研“为提高党校(行政学院)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