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干部培训科
责任在心 担当在行
——红河州卫生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进修班选手参加演讲比赛侧记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干部培训科
【字体:

“红河州卫生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进修班”自2021年7月26日在红河州委党校开班以来,课程设置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与学员主体作用,教学形式丰富多样84下午,“卫生班”与同期在党校举办的“财政金融国资国企班”和“教育班”,共同开展了“中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为主题演讲比赛。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七种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淬炼能力素质

来自元阳县嘎娘乡卫生院的学员丁丽萍,在演讲中深情演绎:“我谨记着希波克拉底的誓言一路走来,用热心和赤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与年华”、“作为一名基层医生,‘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是我一生的信仰;‘医者仁心,抵御病痛,还盛世一份安康’是我的责任”。


来自蒙自市中医医院的学员龙红燕,蒙自市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排头兵,演讲中她动情地说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分节假日,每周七天,工作时间从早8点到晚8点,坚守岗位,不忘初心。有人说,他们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无名战士’,默默奉献着光和热;有人说,他们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排头兵’,筑起了新冠免疫的屏障。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是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一段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咱们中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也凸显了我们党一如继往地关注青年始终把青年视为推动社会变革的生力军。

来自泸西县妇幼保健院的学员杨正东,演讲比赛中激情澎湃:“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脚下的路,我们希望与梦想、承诺与担当、责任与使命,打包进沉甸甸的行囊,一起吹起号角,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事不避难,责任在心,担当在行,奋勇向前”。来自红河州妇幼保健院的学员李婷,在演讲比赛中娓娓道来,“作为州级妇幼保健院的中层干部,为全州妇女儿童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以满足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新需求,是我肩上承担的重任。”“讲责任,讲担当,无需豪言壮语,无需惊天壮举,只需我们放眼当前,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成为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答卷人!”


通过此次比赛,“卫生班”的学员们从卫生领域的不同角度阐述了“中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在现实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在完成“演讲比赛这一重要教学环节同时,又充分展示新时我州卫生系统中青年干部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信念成为“卫生班”学员的自觉追求

上一篇:真理越辩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