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继续教育科
省委党校副校(院)长黄映玲在红河州委党校
主持召开在职研究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9年07月02日 来源:继续教育科
【字体:

  

  

  省委党校副校(院)长黄映玲利用为在职研究生面授的机会,6月28日晚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检视问题”的要求,在红河州委党校教学点主持召开在职研究生工作调研座谈会。目的在于进一步了解在职研究生学员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认真听取对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在职研究生教育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省委党校研究生部综合科科长郑成义我校副校长石勇及相关管理科室负责人2017级行政管理2017级经济管理班和2018级民族经济班的班主任、学员代表20人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准备,围绕调研主题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继续教育科将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学员代表在全体学员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上,副校长石勇对红河州委党校教学点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汇报,各班班主任就各班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三个班的员代表汇报了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

  与会者认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既坚持了国家标准、又体现了党校特色,在组织教学和管理过程中,标准高,要求严,学风好,管理规范有序,教学认真负责,学员积极主动,从校本部到教学点再到班级都能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学员参加学习以后各方面素质都得到明显提高。意见建议主要有希望授课教师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再下功夫尤其要在课堂上,结合课程内容,及时介绍国家、省级相关形势与政策,积极回应学员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二在职研究生学习工学矛盾突出,当前基层脱贫攻坚任务重,希望校给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学员在请假、考试、补课方面给予适当照顾。三进一步优化课程面授时段,优化学员考核管理机制,加入校园智慧网络管理的运用。四是希望教学形式进一步多样化,每次面授都安排现场教学或班级活动,让学员有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五是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出台相应给予在职研究生面授时间保证、报销学费或以奖代补等方面的政策依据或指导性意见。六是创新学习方式,开设微讲坛、微论坛,让更多学员教师充分开展学术交流互动。七是灵活设置科目考试、考核方式,考试题型要根据成人的特点,可以更灵活一些。八是建议校对研究生部、州市教学点、学员等各方责任和义务进一步,让学员及时知晓更多相关信息。九是进一步优化提升教学点的后勤保障服务。

  

  

  

  黄映玲副校(院)长认真听取每一位与会者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展开讨论,还耐心细致地解答学员关注、关心的问题对红河州委党校教学点在职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给予肯定,对参与教学点工作的相关部门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明确提出认真总结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管理工作的要求强调,办好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办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国家标准、办出党校特色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到在职研究生教育的始终,既提升研究生学员的专业素质,又注重对学员进行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学员的党性修养。二是要以质量求发展,不断提升在职研究生教育的水平和实效。针对形势的变化、实际的发展、学员的需求,积极改革创新教学和管理的方式方法,适时调整、补充、完善、修订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有效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增强办学的针对性、实用性。三是要在管理过程中把严管厚爱有机结合通过严管实现厚爱,通过厚爱体现严管,注重搭建师生之间、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真正达到学学相长、教学相长的目的。四是要通过多方面努力、采用多种办法,尽量协调解决好在职学习的工学矛盾,为学员完成好学业提供相关基本保障

  座谈会历时三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敞开讨论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