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机构设置 干部培训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 县市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动态>机关党委
中共红河州委党校各党支部开展“学条例、严规矩、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亮点纷呈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校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学条例、严规矩、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亮点纷呈。

一是规范有序。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共红河州委党校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学条例、严规矩、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 精心筹备,规范开展活动。截止12月15日,六个党支部均已成功开展“学条例、严规矩、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全覆盖。

二是领导示范。校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带头学习贯彻、带头遵守《条例》的表率作用,在10月份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条例的基础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主动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共2次,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条例》、遵守《条例》。机关党委发挥指导督促作用,通过业务指导、电话提醒督促、现场检查等方式,推动活动开展。

三是形式多样。各党支部采取了“党课+自查自纠”、 “导读+自查自纠”、 “领学+研讨”的等方式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实际结合紧密,方式灵活,形式多样,增强了活动吸引力。

四是融合见效。各党支部抓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思想明显增强,较好地结合所辖科室的工作和党员实际,抓住党员的思想认识、纪律作风、工作提质这个关键,带着问题、联系实际谋划开展活动,使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效果明显。通过开展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校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条例》学好、用好,不仅要把《条例》作为自己工作的行动准则,更要作为教学、科研、宣讲工作的戒尺,实严规矩守纪律,坚守好党校阵地,发挥好熔炉作用,维护好党校良好形象。